命题作梗

自闭沙雕,甜文作者,在线发刀

昨天跑团缴获的战利品有一瓶“化兽为友”药水,看着队友,突然有个梗

————————

人类已经无法再忍耐了。他看着身材精灵的笑容,真的无法再忍耐下去了。

精灵曾经是他父亲的朋友,他们曾经一同冒险,但遇上了陷阱,所有人都死了,只有精灵活了下来,不过也受了重伤,回到精灵森林沉睡十几年才恢复健康。也许命运就是有很多的巧合,再次从森林出来的精灵遇上了同样初出茅庐的队友的儿子。

精灵认出了这个和当年队友很像的少年。

他们一起冒险,一起变得强大,去破除了那个遗迹陷阱,为人类的父亲与过去的队友收敛了遗骨。然后知道了过去事情的人类青年感到绝望。

他曾经以为让他难以开口的只有种族的寿命,在他日渐成熟,线条更加硬朗,时光留下不可忽视的雕琢痕迹的年月里,精灵仍然是青涩的模样。

青年本想着就这样吧,只要作为对方漫长生命中一段珍贵的成长片段就可以了。然而此刻明知不应该却涌上的嫉妒与恨疯狂地燃烧着心底的正面情感,熬出一份绝望的毒汤。

他曾经唯一的期盼就要落空。

当他垂垂老矣,仍然青春的精灵回忆过往,烙下深刻印象的会不会仍然是当年初次离开森林时保护他而牺牲的队友,想起他时会不会只是轻描淡写的一起复仇的队友的儿子。

晚上,青年在守夜时难以控制地伸手触碰腰包最深处的一瓶药水。

这还是冒险早期的战利品,当时请法师商店做得鉴定说这是“让生物变得友好,会比较容易听从你的安排”,鬼事神差地在分配战利品时他选择了这瓶药水并藏在腰包最深处,保留至今。

营火安静地燃烧,青年的面孔在火舌舔舐着空气的阴影中模糊不清,直到后半夜精灵醒来换班。

他仿佛突然惊醒,像往常一样和精灵打声招呼,便向帐篷里走去,走了两步才状若不经意地问,“之后有什么打算吗?”精灵给营火添柴,随意地回答,“没什么想法,大概会回家看看”

“这样啊…”青年的手紧紧握住腰包。

精灵敏锐地感到有魔法的力量落在他的身上,奥术的秘能试图侵入改变他的思想,但很快消散,他刚要喊出警戒,就注意到人类队友手中的药剂瓶,思索了一秒,精灵决定暂不作声,他暗暗做好准备,如果对方要对他不利,他就立刻给对方一刀,现在先假装中招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精灵有点想不通,一直以来配合默契相处友好他以为已经是亲密战友的人类为什么要这么做。

人类青年谨慎地接近。

“我来给你送点吃的”他说,“刚起来有点饿吧。”青年咬了一口手上的干粮递了过来。

精灵低头,这是干什么?既然他吃了一口那应该不是下毒,所以他只是想恶作剧?精灵想了想,接过来,在青年灼灼目光下道谢,从对方咬过的地方开始吃。

他能感到青年明显放松起来。难道真是下毒?精灵仔细感受身体情况辩识手上的干粮,没有异常啊。

人类终于开口,“如果不是魔法的力量,你是不会吃我吃过的东西吧,哪怕我们是可以交托后背的亲密战友,但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曾经朋友的儿子,现在报完仇你就想走了,这真是太不公平了。如果你一开始就告诉我真相,我可能不会放任自己在这种信任里沉溺,不会这样爱慕你,想更加靠近你,想在你心中留下刻痕。人类的寿命太短暂了,抱歉,既然你要离开,那我只能选择成为你最亲密的人,哪怕只有一小时,我果然只是一个自私的人类。所以,我的爱侣,吻我。”

青年靠近,将精灵拥在怀中,手抚摸着精灵的发辫,紧张地注视着。

精灵笑了起来,反手扣住青年,吻了下去。

之后一小时,精灵配合地满足人类的索求,随着时间流逝,被巨大的幸福浪涌一般冲击得晕眩又不得不被内心深处自己卑劣手段唤醒的青年越来越陷入绝望。

用魔法偷来的欢愉时光就要结束,他挣脱精灵的怀抱。“这样你就不会忘记我了吧。”

精灵没有做声,等到青年背过身穿好上衣,才起身,刀架在人类的颈边,寒冷的利刃贴着脖子上的红色印子,人类停下了动作。

“动手吧。”他以为快乐让自己记错了时间,现在已经超过一小时。他对这样的结果并没有什么懊恼,唯一的遗憾大概是精灵杀了他后可能会很快忘记他,如果他顺利逃跑也许会被惦记得久一点。但他并不想反抗。

精灵从背后贴上来,手臂从他腋下穿过,纤长的手指一颗颗解开他刚刚系好的扣子,“忘了告诉你,那瓶药水对我没有作用。”手掌下的身体瞬间紧绷,“不过你的话语倒是挺有用的,我不能保证我的感情和你的感情是对等的,你们人类过于短暂和热烈的生命和情感总会令精灵困扰,更不负责任的是,也许当我越陷越深后,你就从生命中逃离,留下我自己面对余下的漫长时光。但是现在我可以确定我不介意满足你这小小心愿,允许你在我心上刻下痕迹。我保证,当我以后想起你,你至少会是曾经让我体会到前所未有的炽热情意的爱侣,也许也会是我永恒的爱人。”

青年仿佛失去了力气,向前倒下,精灵吓得连忙扔下刀,抱住新鲜出炉的爱侣,不知是喜是惊的泪水滑过青年的脸庞,“够了,这就够了。请继续保持这样,我不需要对等也不想要永恒,这是我无法回应的承诺。所以只要像现在这样就可以了。”

精灵沉默,他吻过青年的泪珠,吻上青年的眼睛。那么,现在就这样吧,冒险者们的未来谁又能说得准呢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